乔茜

已弃号 偶尔磕粮 不要关注我啦

感谢。

【凹凸世界乙女向】《无尽游戏②沉落的爱》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联文:艾比√
第一棒:@允以清风自欢晌 
我写的真扯。
灰姑娘这个童话很多人都看过所以请安心食用
——————————
1、
不管是开始的痛苦还是最后的甜蜜,故事最终还是结束了。 就代表着,下一个故事开始了。

【恭喜你成功启动新童话《灰姑娘》,过关本篇将获得40点数】


2、
就算是你在游戏前早已保养好的身子,进入了“灰姑娘”这个故事中,刚想睁开眼睛就感觉到酸痛一片,宛如蝴蝶翼的睫毛扇动时也纷纷落下细小的灰尘,嘴唇因为不好的待遇早已干裂起来。身上的衣服破烂的像一块抹布,裙摆的布料裂的不忍直视,只有几块可怜的地方有着补丁,甚至牵动着上面的线头。

睡在炉灶旁的感觉非常不好,你感觉喉管紧缩着,像是阻止那酸涩的液体继续往上涌。你本想站起来,手扶着地板试图支撑起来时却踉跄了一下,累的筋疲力尽的身子几乎无法发力,但还是慢慢的站了起来。 “喂?怎么还不去干活啊,今天才刚开始呢!”尖锐的声音在狭小的屋子中回荡几乎震破耳膜,你知道这声音的来源便是自己的姐姐。毫不留情的巴掌落在了脸上,是你本来就虚弱的身子后退了几步,手掌颤抖着捂住自己的脸。本想反抗回去,但是一想,这并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故事,便还是妥协的去开始了工作。

一天的工作是累上加累,你在看灰姑娘这个故事的时候,那只是文字上的描写罢了,并不觉得怎样。但是亲身来体验的话,这确实一个少女无法支撑的。每天提着木桶走过一阶阶石块排列的小路去远处的地方接水,甚至到家里时水不能少过她们以关爱的借口所写的标志,而接完水回来手没有力气就又要去打扫全屋的卫生,沾满尘土的炉灶即便是自己每次都细心打扫也会在短时间内被姐姐们糟蹋的一团糟。每次自己刚干完活时,姐姐们都会强硬的拉着自己去和她们的小伙伴们见面,来冷眼嘲笑你身上到底有多脏,在所有伙伴前称你为灰姑娘。
“这是多么有趣的名字!”
“是啊,就是脏兮兮,全身都是尘土的人啊!”


3、
城里宣布了王子的舞会。 士兵为每位姑娘发出了请帖,包括你的两位姐姐也不例外。在收到时,她们的脸颊扑红扑红的,在那里欢呼雀跃。

“我可以去舞会吗?”你小心翼翼的问着她们,沾满灰尘的手轻轻拉着她们的衣角,背部却遭来了一顿猛烈的撞击——她们将你踢在了墙上。

“哈?就你,你看看你那副模样吧,还想去王子的舞会?”

“就是就是,像你这种脏兮兮的人,都入不了王子的眼呢。”

她们在你面前不可思议的捂住嘴巴,装出委婉的口气,眉毛却已经挑到了高处,毫不掩饰着对你的嫌弃与厌恶。看你并没有回答便踏着高跟鞋去挑选衣服,迎接几天后的舞会,好让自己成为万众瞩目的人。

‘到这个时候,老婆婆和鸟儿就应该来帮我了吧。’舞会开始的当天被所有人囚禁在昏暗屋子里的你心里默默的想着,手指无聊的在地上的灰尘上画着圈。果不其然,在倒数的 第十三秒中,你的眼前出现了周旋的闪光,一个红发的小女孩出现在你面前。

‘啊?是小女孩啊……等等?小女孩?!’

你颇有点惊诧的看着面前的女孩,红色的直发一直到腰部,身后的翅膀扇动着保持她的飞行状态,唯一不合适的是——那如同万圣节装扮的黄与紫颜色交错的衣服。

“想什么呢!什么是小女孩!姐是艾比!”

她仿佛看穿了你的心思般插着腰不满的叫了出来,稚嫩的声音回荡在耳畔,竟是可爱与纯真。你愣了一会冲她笑了笑,一向懂得礼貌的你便知道该怎么做“艾比小姐,你可以把我变得漂亮,送我去舞会吗?”

嘛,即使面前的女孩再可爱,自己最终的游戏成功,还是要攻略到王子啊。


4、
“没想到你尽然对姐这么礼貌?好吧好吧,姐就帮你这回,要不是上面的吩咐,我才不会来呢。”

艾比插在腰上的手慢慢松开拿起了自己的魔杖,她停下了翅膀的扇动落了下来,跑向你的身边,小高跟在地上随着脚步“哒哒”的响。用自己的魔杖轻轻的触碰了你的衣服,那破烂如抹布的衣服在一瞬间就变成了漂亮的礼服,你看着她又去了南瓜旁边把它变成了马车。

最后蹦蹦跳跳的回来对你说着“姐帮你变出来了,现在你可以走了!”那肉嘟嘟的脸上由于活泼而跳来跳去的原因出现了一抹红色,嘴巴张开喘着气露出小小的虎牙,满脸高兴的表情像是在求表扬一样,让人的感觉就像她头发上的一个小饰品——一支箭射中了半红半透明的心。你摸摸了她的呆毛来表示感谢,去了舞会。

舞会的感觉是奇妙的,像是在这几天里没有吃过的甜,舒缓的音乐在空气中流动,舞会上的人看着你,在他们眼里,你现在的样子对于所有人来说像天仙一般,但引来了在场女子们的不满与嫉妒,甚至不顾自己的贵族礼仪愤愤地咬着绣着美丽花纹的手绢。台上的王子走了下来轻轻牵住你的手,在舞台的中央起舞。

在愉快的气氛中,你不经意间瞄到了在外趴在玻璃上嘟着嘴看着你的艾比,在视线对上时朝她笑了笑。随后,钟声敲响,沉浸在自己与王子的世界里的你才反应过来,匆匆的推开他拖着裙子跑走了,留下了还在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的水晶鞋。


5、
等待自己攻略对象的时间是漫长的,在这没有任何事的几天里,姐姐们还是照样欺负你,甚至比以前还要用力,可能是因为当初舞会发生的现象让她们很不满,一直在嚷嚷着等自己找到那个人就把她撕碎。

越来越多的石子往你的身上砸来,昨天被伤害的痕迹还没消失,今天又来了一次。她们找了两个人钳住你让你没有反抗的余地,只能让石子砸在身体的角落。被迫压在地上拖拖拉拉,本来就破的衣服又裂了几道缝。钻心的疼痛刺激着神经,看见影子落下来时闭上了眼睛,没有感觉到疼痛却听到了他们的尖叫。

“啊啊啊!!有鬼!!!”

方才欺负自己的人都慌乱的撒开步子离开了这里。你睁眼一看,那抹红色正在你面前,用魔杖操控着石子使他们漂浮起来,然后用力砸过去,让所有人都以为附近有着与他们不存于一个世界的生物,刚想来欺负你的人也匆匆离开了。

“喂,你怎么那么没用啊?”

艾比解除了隐身模式,悄悄的用缩小的魔杖碰了你一下,把破坏的衣服变的完美。现在她穿着一件普通的裙子,像一个平凡的人一样来和你搭话。

她扬起头眼睛盯着你,娇小的身子又在你面前不停的转来转去,红色的发丝随着风飘动起来。

“非得让姐来保护你,不会反抗吗!”

她好像努力的想把自己装成气势汹汹的样子,头上的呆毛因为自己的情绪控制不住弹跳了起来,因为身高差,在期间偶尔往你脸上戳了几下插着腰便没有了动作。

‘还是装作很凶的叉腰啊……’你无奈的在心里想,蹲下来跟面前的艾比说

“对不起啦,我以后会反抗的。”

看她还是气鼓鼓的,双手举过了头顶表示妥协。

“那你不准被欺负喽!姐是来帮助你的,你非要把自己弄成这样,王子还怎么喜欢你啊!再说我也不想让你受伤……”

艾比的话语几乎是脱口而出,只不过最后一句她放低了音量,没让所有人听见。


6、
王子还是没有来。 你感觉他都要快忘记你了,托着下巴在摇椅上晃动着小腿。自从你身边出现了一个“鬼”后,欺负你的人都不敢惹你了。两位姐姐也只能在远处咬牙切齿的低声辱骂,结果换来满身灰尘的礼物。 艾比跳过来走到你身边在旁边坐下,头轻轻靠在你的胳膊上用呆毛勾住你的脖子(这对她们玳瑁星人来说是非常温柔的表现),你发现她的呆毛和平常硬邦邦的不一样而是温柔的旋在你的脖子周围。

良久之后她才开口。

“喂,胆小鬼,你会真的走吗?”

艾比这一句里有说不尽的感情色彩,像那反射的光芒中难以形容的彩色一样令人捉摸不透。 “啊?”你愣了一下,低头用手指圈着自己的头发,

“这、这说不定吧……怎么会问我这个问题?”

为什么把头饰换了啊?这句你没有问出口。

“没,就是怕有一天你离开了,就没人需要姐保护了。”她草率的一笔带过,慢慢的合上了眼皮,在你旁边睡着了。 ‘我欠了艾比小姐那么多的人情,这样待在她身边,也好的多。’你心里想着,看着身旁艾比的睡颜,吻了她的额头。

该来的还是会来,王子在几天后到达了你们的家中。 你的两位姐姐看到王子的脸庞便是心花怒放,好像不顾及“姐妹情深”了一般争着要上去 试那只水晶鞋。第一位姐姐小心翼翼的坐在了椅子上,在脚趾伸进去时那兴奋的表情谁都能看出来,可是偏偏卡在了脚后跟上,第二位姐姐也是。

由于这令人失望的事实,她们索性拿起了水晶鞋试图把脚往里挤进去,试图穿上那根本不符的水晶鞋,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你亲眼看着她们的手用力抓紧着椅子的木头,她们的母亲攥着小刀把她们的脚趾和脚后跟割掉,就算穿上了这只鞋,也被后面渲染的红色暴露。


7、
“请问你们家中还有女孩吗?” 王字旁的士兵开了口,让你不得不停下了上楼的步伐尽量不发出声响,隔着那一扇门,扶着墙壁的手微微颤抖着。

‘如果被发现的话……’ 眼前棕色的楼梯阶变成了艾比第一次来到你的身边时的情景,小女孩的气息满是稚嫩,红扑扑的脸颊上面有着仿佛会发光的红宝石眼睛,她在你身边蹦来蹦去,因为少许的运动喘气间露出的小虎牙。

‘如果被发现的话……’ 艾比在自己困难的时候,被人欺负的时候保护了你,小小的、娇弱的身躯操控着要消耗巨大魔力的魔杖帮你挡下了一切阻碍。

‘如果……如果’你卡在了楼梯阶上一动不动,像被无数条丝线束缚在一处——如同一副提线木偶。艾比隐着身飞到你身边,在你的唇上留下了一个清如淡水的吻。 “再见。”

喀——嚓,随着刺耳的声音,木门被打开了。你被人发现并且拉着手走到楼下,耳边继母与姐姐的声音好像被一层透明的膜堵住了一般,化为了不起丝毫作用的泡沫影子,自己的动作仿佛机械了一般,坐在了椅子上,在那貌似快要无神的双眸中看着鞋子一点点贴近脚掌,然后合适的穿上了它。

在场的士兵们几乎同一时间发出的欢呼,王子也兴致勃勃的抱住了你,只有你感受着热泪从眼眶中顺着脸颊滑落。

‘我对王子,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


8、
艾比其实早就喜欢你了。 虽说第一次见面的你是身上沾满着灰尘与泥土的,衣服是破烂的不堪入目的,但是那副面貌中还是透露着一股秀气,除了那些被糟蹋的东西以外,都无法遮盖住那本来就容貌。 这可能就是天使长说的吧,艾比微微睁大了眼睛——真正的美果然是藏不住的,并且,在自己的家园观望人间时,她可是善良与美丽的结合啊。明明那么善良,却在那里受苦受累,艾比坚定的向上面申请通往人间去帮助你——这位灰姑娘。 少女的心悸动着,头上的头饰本是空心的,却红了一半。

对于艾比来说,你就像青春时少女的同桌,温热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稀薄洒进来的时候,如蝶翼的睫毛忽闪,这时对于少女来说所有的语言已经表达不了什么了,那些感情在她如微风般悄然的降临在耳边。 靠在你旁边睡觉时——应该说,她根本就没睡,只是想享受这美好却又短暂的时光,她不是没看过书,像她这种人估计也只能在自己喜欢的人旁边待一会,然后看着她离开自己,走向真正的爱情那里。 这种感情是要克制的,但是头饰却还是不争气的红了另一半。

果然……克制这个东西……还是太难啊。在左侧动了心弦的艾比抱着腿蹲在地上,把头埋在了膝盖上,低声啜泣。

而在一旁的你,被丝线牵扯着身子,有自己的决定却也要遵守别人的决定,踌躇不前。


9、
你被带走到了王子的宫殿里,今天便是你与他的真正在一起的日子,用别人的话来说,便是“幸福快乐的日子”了吧。可是为什么,这次并没有让自己感觉到多么的快乐,而是一种莫名其妙的痛心感。在这几天,你一直在不停的掉着眼泪,王子他们以为是觉得找到你的时间太晚了,便也不多说,希望你能自己稳重下来。 可是你知道,只有自己,在人间唯一见过她的人,才知道这种让人窒息的痛感是来自哪里的。

在自己真心喜欢的人留下淡淡的一吻后,你几乎是时常摩挲着自己被吻的哪一小处,貌似你只有记住哪里,艾比小姐就会再次回到你的身边,到时候,回到远处,你不需要什么美丽的礼服,你不需要什么豪华的马车,也不需要什么闪耀的珠宝。 你要的,始终应该是保护自己的、珍爱自己的那个她。

钟声敲响,换好了衣服的你面无表情的来到庞大的礼堂,台下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似乎每一个人都在抓着机会聊天一般,凑到旁边人的耳边私语。王子在旁边挽住你的手,迈着标准的步伐带你走向毯子的尽头。高跟鞋在地上哒哒的响,让你又一次想起了离开多日的艾比小姐,眼眶不禁湿润了起来,却还是倔强着不留下眼里。

“别哭嘛,”艾比每次为你疗伤的时候都会说上一句,“本来就不好看,哭了姐更看不惯!”你只好听她的话尽力止住泪水,脸上还遗留着泪痕的时候靠近她“你看,不哭了。”用两个食指勾住嘴角往上仰着。“切,我看你一点都不正常。”她嘴上嫌弃着,手上为你包扎的动作没有半点疏忽。

在鼓掌声中欢送你与王子时,你还是没看到她,失望的咬住了嘴角不让自己难过,步入殿堂那一刻,你感觉到有这什么声音在叫着你,便马上回头看——艾比扇动着她的翅膀在玻璃外看着你,眼里灌满了温柔,眼皮却是红红的。
她给你比了个口型

ji zhu wo

你的泪水像是冲破了障碍一样尽情的在脸上流淌着,刚想跑去那里的时候,艾比比了个“嘘”,然后用两个食指勾起了嘴角,露出了自己的虎牙笑着。

可别忘了,这是我们约定噢。

在场的来宾都说嫁给王子的人在最后一刻笑得很开心,但是这笑,究竟是给谁的呢。


10、
游戏通关了,系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本想揉揉疲惫的眼睛,却感到湿润一片。

罢了,就这样,开始下一关吧。
———————————

第三棒@黑川Judith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